•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疫情防控期间全力保障军训医疗服务
2020-09-11 编辑:许小丰

北京大学2020届大学生军训于95日如期开始。在保证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做好国防教育、保障军训师生的身体健康对我们提出了更高地要求。北京大学医院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在92日至4日利用三天时间完成2020届本科生查体工作,反复审核、复核新同学的各项指标,汇报武装部后最终确定参加军训人员名单。

为做好军训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工作,校医院高度重视今年特殊的军训任务,抽调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组成、加入医疗保障组,除常规配齐所需药品、医用物资外,另外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医疗保障组提前一天进驻军训基地,为迎接同学军训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学校军训的场地面积比往年扩大了许多。医疗点也分布在各个营队的训练场旁边,工作量较前大大增加。为此医院根据情况及时增派医护人员进驻基地,和医学部其他医院一起全力保障参训师生的医疗安全。基地参训师生每天进行体温晨午晚检,定时上报;训练区域、饮水点、卫生间等公共区域,保障组每日会派专人进行消杀。同时,学校也会督促同学们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在训练间距达到1.5米以上时方可摘口罩,平时常洗手、宿舍勤通风,目前参训师生总体健康情况良好

202099日下午,北京大学医院院长云虹、党委书记朱建华、医务科主任高冰、办公室主任姜天乐、护理部主任郭青一行5人前往军训基地,看望慰问大学生军训医疗保障组成员。云虹院长在慰问期间对医疗保障组已经开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各部门一定要及时沟通,团结协作,再接再厉,共同把军训医疗保障工作做实做好;朱建华书记叮嘱各位医护人员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做到先保护好自己再更好地服务于师生。

    

   

医疗保障组邀请专家在训练空余时间,对参训的3000多名新生进行了结核病、诺如、水痘及艾滋病等大学生常见传染病的健康教育讲座,随后又进行了心肺复苏、新冠肺炎及院感防护知识培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对于高校常见传染病知识及防控有了初步的认识。

      

北京大学医院

20209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