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迎复学,北京大学医院进行医疗应急演练
2020-06-12 编辑:许小丰

为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开学复课工作的要求,强化学校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消毒工作,防止疫情在学校发生及蔓延,严把入校首道关口,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校医院制定了611日毕业生返校“医院医疗应急演练”全流程演练方案,以应对毕业生返校突发情况。

611日下午130分,校医院配合北京大学毕业生返校工作全流程演练方案,对校门口复学返校学生中突发出现发热同学进行转运接诊演练。

患者刘同学在入校健康观察区因体温异常,校医院工作人员呼叫本院车辆转运至本院发热门诊进行诊治。发热门诊人员经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门诊接诊、开具检查单、按照特定路线进行相应检查、处置留观等一系列流程,认真实际按照流程处理。校医院领导、综合办、医务科、护理部、院感办、内科、急诊科等相关人员在现场进行观摩,力求发现流程中细节衔接等问题,以求我院该项工作更加高效顺畅。

校门口健康观察区复测和诊治

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接诊

化验血常规及检测新冠抗体

22.png按照特定路线流程至CT室检查

  CT室疏散其他患者后检查

专家组会诊胸部CT

演练后点评

演练后医院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了现场总结,就演练过程中发现的细节如:检验科人员发热门诊取样、发热门诊和CT室协作、请求北医三院专家会诊时图像传输等问题逐一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可操作的具体措施。通过本次演练,医护人员进一步熟悉了接诊发热患者的整体流程,为学校复学工作的医疗应急做的更好有了更充分的保障。

北京大学医院院长云虹全程参与学校全程演练,党委书记朱建华全程参与医院演练。

北京大学医院

20206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