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专家助力-完善发热门诊就诊服务
2020-06-10 编辑:张甜甜

院感防控,是全力构筑抗击疫情防护线;发热门诊,是把好疫情防控重要关口,为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把发热门诊工作真正做到位,医院对发热门诊进行了彻底改造,让医院发热门诊建设成规范合格的发热门诊。目前,在北京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武迎宏主任对我院发热门诊改造多次指导下,北京大学医院发热门诊全面改造完成。

6月9日,在医学部医管处副处长庹琳老师、简忠老师陪同下,武迎宏主任再次亲临现场,对我院发热门诊改造及医院院感防控工作进行审核和指导。北京大学医院院长云虹、医务科主任高冰、综合办公室主任姜天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程参加了专家指导工作。

 

武迎宏主任对发热门诊包括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位置醒目、标识清楚、明确洁净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的设置、病人通道和医护通道明确区分、避免交叉感染、进一步完善发热门诊的收费、检验、治疗、隔离一体化等功能的一系列改造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对存在的细节问题进行了细致指导,包括设立醒目的标识,对就诊、检查等相关流程、接诊间的合理调配使用作出了进一步调整,使发热门诊更加符合院感控制要求。同时对大家提出的院感方面疑惑问题给予了详实指导和答复。

 云虹院长感谢武迎宏主任和医学部医管处对我院工作的支持,感谢她给予院感工作全方位的指导和建议,表示医院一定要全力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医院院感工作做到更好,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的作用,也为秋冬季学生返校做好全面准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