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你我都是逆行者--透析室(二)
2020-02-25 编辑:许小丰

面对现今的疫情,有这么一群人,虽然没有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我们坚守在血液透析患者的身边,温暖着他们,呵护着他们,我们也是逆行者。

    血透患者是一个特殊的集体,需要依靠每周三次的血液透析来延续生命。那么我们和他们一样,没有节假日,必须全年无休持续运转,面对可怕的疫情,我们和患者都是这个时期的逆行者,当困难来临时,才看出我们与患者同一家人一样,互敬互爱,不抛弃、不放弃!

    在这个特殊时期,科室真正做到了全体医护上下一条心,纷纷自觉取消假期,坚守岗位,为了减少出入,很多同事把医院当成家,连续奋战在一线20多天,不计报酬,不求回报。护士长田露此时像个大姐姐,每天为不能归家的姐妹们换着样的做饭,怕姐妹们太累,怕大家吃不好没有抵抗力……

    我们就这样相互温暖着,相互鼓舞着,并且在疫情来临的第一时间制订了防控措施,确保患者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首先是透析间每日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其次是严格把守医护及患者的手部卫生关,最后透析患者在进入透析间前必须排查体温。此外,患者及家属进行体温,接触史,相关症状的每日报备。这些繁琐的工作确保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安全。

    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守护好后方家园,我们透析室全体医护将义不容辞!

 

微信图片_20200224130019.jpg

微信图片_20200224130041.jpg

微信图片_20200224130031.jpg

北京大学医院

20202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