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最美基层医务工作者
2020-02-20 编辑:许小丰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城市里立足于基层的医疗机构,日常中服务着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作为医务工作者,如何才能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较高的学历及高超的医术固然重要,但守得住平凡的、甘于奉献的医德医风才是必不可少的要素,这一点在社区医院的工作环境中体现的更为突出。

    受医疗软硬条件的限制,社区医院无法诊疗一些复杂病情、急重症病情的患者,我们所接触的大多都是基层门诊常见病、慢性病,患者来医院的目的就是取药,时常发生患者见到医生就开始“点药”的情况。在发生上述情况时,医生还要耐心的询问服药情况、确定疗程的疗效、明确下一阶段治疗目标、制定合适的诊疗方案、最后还要进行个体化的健康教育,这些都需要和患者进行有效的沟通,要全力避免发生各说各的,谁也不服谁,最后失去彼此信任的情况。因此,社区医院医务人员的道德修养品质、医疗服务质量就变得尤为重要。

我们要做一个严谨求实、耐心细致、精益求精的医疗服务工作者。提升自身医疗技术水平的同时,还要统一思想,坚定服务理念。守护学校师生、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是我们不变的使命,也是我们一直坚守的初心。争做最美基层医务工作者!

 

北京大学医院

20202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