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大型宣传活动在北大举行 
2019-03-26

      325上午北京大学医院和燕园街道办事处携手海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门前广场举办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大型宣传活动海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副所长赵雪莲、东片党支部书记张显辉、北京大学医院院长云虹、燕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兴文等有关领导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

 

 

结核病是一种经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以肺结核为主,在全球广泛流行,是严重危害大家身体健康的重大传染病和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今年324日是第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活动目的是呼吁全社会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响应与参与结核病的防治工作。

 

学校结核病暴发的案例偶有发生,给学生的身心健康带来严重的危害。学校和医院相互配合,积极投身到结核病协同防控工作中去,各施所长,共同行动,形成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防治氛围。同时,有关各方会针对学校结核病疫情的特殊性和严峻性,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提高广大师生防控知识水平和意识;注重日常管理和疫情及时处置,切实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希望经过我们共同努力,全面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有效地控制结核病的发生与流行。

 

 

北京大学医院

20193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