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爱心换认可 奉献迎院庆”——护士长收到一封来信的感想
2018-09-18

“爱心换认可 奉献迎院庆”——护士长收到一封来信的感想

2018-06-06

在校医院内科病房工作20多年,经常会收到病患的锦旗、表扬信,早已过了“荣辱不惊”的年龄了,但是今天看到这封表扬信,联想到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还是颇有感触。

现将原信转陈如下:

“尊敬的护生(士)长:

我表扬护士站全体护士。

我是37床的病人家属,自我妈妈入院以来,得到了大家无微不至的关照,在此我真诚的感谢大家。你们的微笑,像阳光一样,温暖着我们的心。你们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令我们感动。特别是杨杰老师,技术全面、经验丰富,遇有疑难问题,总有自己一套特殊的处理方式,发现问题,会及时与主治大夫及病人家属沟通。对病人像家人一样温暖,还时常鼓励病人,战胜病痛。同样,郭丽老师也是如此,护理经验丰富,对病人有着很强的责任心,能准确判断出换点滴的时间。病人遇有问题请教,能耐心细致的讲解,做到举一反三。还有值夜班的护士们,每个夜班都频繁的、不辞辛苦的奔走在37号病床前。

总之,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满满的正能量。你们对病人高度负责的态度,令人钦佩。你们无私的奉献,减轻了病人的病痛,让病人看到了生的希望。你们是咱全北京市护士们的楷模,向你们致敬!再一次感谢你们!”

正值院庆即将到来之际,转呈这封感谢信,不为炫耀,不为邀功,只是为了把这正风气、正能量传递出去!

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我深深知道,患者的感激远远不是一封感谢信就能表达清楚的。信里面,凝结着患者及家属对我们的一份深深的信任!人间冷暖,能于万千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中建立一种信任,那需要的就是我们医务工作者在医疗服务工作中的兢兢业业、无私奉献!

“为善无近名,为恶无近刑”,优秀的职业精神,不求近名,扎扎实实的、默默无闻的日复一日,这就是工作,更是职业操守!

前几日查房,看到急诊科保留着一个陈旧的竹笸箩,我们几个老同志还唏嘘感慨很久。建院伊始,这个竹笸箩就是用来装换洗白大衣的。多少年过去了,从旧院辗转迁徙至新院,也算得是上校医院风雨历程、一路发展的见证。同事们开玩笑说,今年是院庆60周年,应该把这些老物件都集中起来,搞个院史展同时让大家追忆一下往日的时光!

玩笑归玩笑,我却在想,岁月流转,人员更迭,为什么这些老物件还能留存至今?

我想,那是一种情感,一种爱院如家的情感!因为,我们每一个职工都早已把工作过成了生活,又把生活过成了工作,工作和生活紧紧地契合在一起,家即是院,院即是家,风雨同舟,和衷共济!惟其如此,即使工作中也有不顺心、不如意,即使现代社会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却依然紧紧追随着时代的脚步,转变心态,努力让工作精益求精,无懈可击!汗水、泪水、青春甚至生命,是我们无私奉献的注脚,更是我院建院以来蓬勃发展至今的最强基石!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有一句: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我个人理解的意思就是新时代的青年要万里长空,放飞梦想,让伟大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梦成真。这不仅仅是寄语年轻人,更是对我们每一个北大人的鞭策和希望。在北大这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摇篮里,在北大校医院建院60周年之际,我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来向医院献礼,同时衷心祝愿医院发展得越来越好!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北京大学医院

2018年6月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