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医院校内监督员座谈会
2018-01-28

为增强医院医疗质量,进一步做好师生的医疗保障工作,北京大学医院于2017125日下午在医院会议室召开了校内监督员座谈会。来自学校两办督查室信访办、校工会、离退休部、街道办、总务部、教务部、人口所、图书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教师、学生以及离退休教工代表共计12人,应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北京大学医院院长云虹、党委书记朱建华、副院长沈嵩、副院长李建丽及医务科、办公室、医院主要科室的负责人都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朱建华主持。

云虹院长在会上介绍了医院目前发展情况,指出服务北大、服务师生,保障师生的医疗服务是北京大学医院一直以来的主要任务,特别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改善师生就医感受方面做了许多努力。对今年师生提出的公费医疗报销地点环境差的问题,医院克服困难,努力搬迁到师生满意的地点;为解决师生住院难的问题,医院克服工作人员人手不够的巨大困难,新开一层新的住院病房。同时云虹院长也真诚地表示校医院为师生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是无止境的,希望各位监督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校医院,给医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医院工作更好地发展。

朱建华书记会上通报了医院医德医风建设情况,医院在注重医疗业务工作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医德医风的培训教育,经过全院的努力, 2017年医院共收到表扬信37封,锦旗7面。

与会监督员都充分肯定了校医院在为师生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特别是离退休教工代表深切体会到校医院的人文关怀和亲人似的服务,让大家倍感亲切。监督员对医院的体检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不仅体检服务质量高,使数位老师及早发现肿瘤疾病得以及时诊治,更有体检后针对不同人群的追踪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此外,大家还对医院在预约挂号、健康教育讲座、网站宣传、外出义诊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医院领导再次对所有参会的教职工代表、同学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医院会结合实际工作,把老师、同学们的合理建议逐条落实,并希望校内监督员能够加大监督医院的力度,共同把校医院工作做得更好。

北京大学医院

2017年12月6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