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医院举行反恐防暴演练
2018-01-28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有效防范突发伤害事件,切实保障医护人员人身安全,及时处置恶性事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增强在真实情景下的心理素质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医护人员应对能力,校医院定于17日下午组织应急防暴组人员及部分医护人员开展安全防暴反恐模拟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由朱建华书记主持进行,院长云虹、副院长沈嵩、医务科主任高冰、综合办主任姜天乐、物业吕克坚老师、姜京生老师以及中控室反恐防暴小组队员等参加演练。此外,挂号室、药剂科、急诊科、导医组也派员协助演习。

演练以“模拟暴徒手持棍棒入院打砸伤人”为背景,制定了演练方案及流程。演练中参演人员按照各自分配角色,迅速到位,通过采取规划紧急隔离区、疏散无关人员、设置警戒区控制事态发展。反恐防暴小组队员快速反应到位、凝心聚力,与见义勇为的男同志们一起制服暴恐分子。



演练结束,当暴恐分子被制服后,朱建华书记宣布演练结束,并总结发言:“全体在职人员,经过医院、保卫部、燕园派出所的应急处置,暴恐分子已经被成功制服。希望全体医护人员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保护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提高自己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应变能力和生存能力。宣布北京大学医院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圆满结束。请全体医护人员马上恢复正常诊疗秩序。”


通过此次演习,对校医院各方面力量的沟通协调能力、危急条件下的执行力进行磨合和检验,有力促进了校医院综合反恐防暴意识与能力的提升。

北京大学医院

2017年10月18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