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医院护理部举办“迎院庆60周年 护理工作经验分享会”
2018-11-28

为迎接建院60周年、增进护士长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护理管理质量、服务水平,护理部于1120日中午,在报告厅举办“迎院庆60周年,护理工作经验分享会”。党委书记朱建华、护理部主任郭青、全体护士长及科室业务骨干参会。

会议由急诊室护士长张炜主持。大家围绕科室管理、质量控制、人才梯队建设、在职培训、健康教育、服务态度等方面,畅谈自己的工作亮点、具体措施、效果评价,分享自己的管理经验。

急诊护士长张炜,就建立科室文化与护理管理工作的关系,进行案例分析,强调团队成员协作的必要性及重要性;综合病房护士长肖家莲,介绍了通过护士岗位管理、层级管理与绩效管理,提高护士工作积极性的工作体会;供应室护士长谢广艳,重点讲解了优化过程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的心得;口腔中心儿科护士长马敏洁,讲述在工作中培养护士爱心、耐心及沟通能力的体会;牙周科护士长李瑞介绍了个性化的健康宣教与提升服务水平、保证医疗质量的相关性;导医组护士长刘倩倩提出护理管理者时刻要以身作则,带动年轻护士的工作主动性;口腔中心、体检中心、保健科、妇科等科室护士长、业务骨干就工作体会相继发言。

最后,朱书记对此次交流会作了总结,对本次护理经验交流分享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护士长的管理直接影响着科室的护理质量,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总结,努力提升医院护理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

北京大学医院护理部

20181126

>